羽翼依旧

一个专注于开坑的文手……

【all越】我是王子


  正选队员的选拔之后,青学的队伍就开始了持续的训练。

  “越前。”

  刚刚进入球场的龙马就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转头一看是不二,“不二学长。”

  不二走到龙马面前,说:“那天答应比赛赢了就给你礼物,今天给你补上。”看着龙马瞬间亮起来的眼睛,不二脸上笑得弧度扩大了几分,很自然地拉起龙马的左手,倒是让龙马吓了一跳。

  “不,不二学长!”龙马下意识地要缩回手,却被不二牢牢抓住。

  将手中的护腕套到龙马的手腕上,不二满意地看了看,说:“这就是礼物呐,越前看看喜欢不喜欢。”

  蓝色的护腕戴在手腕上,大小刚好,看得出买它的人是花了心思的,至少龙马很喜欢。从下定决心要重新打网球开始,龙马就一直在想着买个新护腕,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谢谢学长。”龙马仰头,笑着说。

  “喜欢就好。”不二不动声色地换了只手拉住龙马,好方便拉着龙马往里走,“走吧,要开始训练了,迟到了又该受罚了。”没有反应过来的龙马就这么任由不二拉着自己往里面走。

  “青学——加油!加油!”青学的网球场上,练习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全体集合。”随着手冢的声音响起,全体成员纷纷跑到场地中央站成几排,正选在前,其余的在后面。

  手冢和大石身边站着的是龙崎教练,龙马还专门认真的观察了一番她,他记得,似乎龙崎教练当初也教过老头子打球?

  “这一次在校内排名战中选出的八位正选队员,都要在都内大会中出赛,每一间学校的水准一年比一年高,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就这样了。”

  龙崎教练总结性的训话结束,手冢说:“大家继续练习,二三年级到C球场,正选队员到A、B球场,练习发球跟接球。”

  “终于要开始了!”还没等手冢说完,菊丸就说道,显然是十分的兴奋。

  就在几人准备前往训练球场时,龙崎教练突然说道:“等一等,我特别拜托他,”说话间,乾缓缓地从场地外走来,手上还抱着东西。

  “替正选队员设计了一套精彩的练习方式。”

  “阿乾……”

  “到全国大赛以前还有很长的一段日子,”乾向大家打了一个招呼之后说道,“最重要的是加强脚和腰的力量。在两个脚上各绑上两块250公克的铅板。总共要增加一公斤的重量哦。”

  “哦。”桃城抬了抬腿,“感觉不会特别重嘛。”

  龙马戴上了铅板之后径自在一旁做着小幅度的单脚跳,好让自己尽快适应脚上的重量。这样的练习方式他并不陌生,前世在老头子去世之后,为了能尽快完成老头子的愿望,他曾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带着负重练习。

  只是这种方式的确可以较快提升网球水平,但一旦使用不好,就有可能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对于这点,曾经的他深有体会。

  等大家差不多都带好了负重,乾又说道:“另外,我还准备了红蓝黄三个颜色的三角锥,还有许多用红黄蓝三个颜色填满凹槽的球。”

  “原来如此啊。”菊丸走到乾对面的球场,神情倒是轻松无比。

  “一旦失误就出局了。”说着,乾做好了发球的准备,“要来了。”

  “红的。”菊丸的动态视力使得他轻松地看清了凹槽的颜色,同时挥拍,球被击了出去,正打在红色的三角锥上。

  “真不简单,在阿乾打完之后短短的一瞬间,就马上判断出颜色了。”在一旁观战的大石说道,“然后打在一样颜色的三角锥上,这种动态视力分辨移动中物体的能力,大概没有人能够赢得过他吧。”

  “有啊。”不二听到之后回答,“呐,你看。”说着用手指了指一旁球场的龙马。

  “蓝。”“红色。”丝毫不差的反应,还有同样出色的判断,让大石在一瞬间惊讶了起来。

  “两个人都很不错。”龙崎教练突然开口说道。

  “不过,脚上的一公斤,差不多要发挥作用了。”乾也接口说道。

  菊丸这才注意到脚上的重量越来越重,龙马倒是不慌不忙,他清楚的知道这样的状态,只是没想带会来的这么快。

  “糟糕,脚步越来越重了。”菊丸说道,“原来如此,这下子麻烦了。”

  说话间,乾又发了一个球,菊丸立刻集中起精神来,“红色。”

  “那不是蓝色的吗。”

  原本已经笃定的菊丸听了乾的话,瞬间晃了神,“真的吗,唉唉。”成功的错掉了这颗球。

  “阿乾,你居然敢骗我!”看清楚球的菊丸抗议道。

  “体力不行,判断力也会跟着迟钝。”乾的话倒是提醒了一旁的龙马,“菊丸出局。”

  “啊,对了,我刚刚忘了说。”乾不知从哪里弄出一杯颜色古怪的液体,“失误的人,要喝下我特制的蔬菜汁。”

  场上的正选队员除了不二都是一脸呆滞的表情,显然这不是一杯普通的饮品。

  在和乾沟通无效之后,菊丸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将那杯所谓的蔬菜汁一饮而尽,然后火速冲出了训练场,迫切的寻找水源。

  “越前。”

  龙崎教练的声音让龙马回过了神,看到迎面飞来的小球后挥拍击出,虽然打到了三角锥上,但自身的节奏也被打破,几球之后,还是失了一球。随后,乾就举着一杯蔬菜汁,阴森森地站在龙马面前。

  自知逃不掉的龙马接过蔬菜汁,喝完之后也同样冲了出去。

  接下来的几人之中,除了故意失误想要喝蔬菜汁的不二其余人都无一例外地冲出了网球场,最终又体力耗尽平躺在地上。

  “大家都比我想象中能动,很不错。”乾最终总结性说道,“不过菊丸在击球的时候球拍会歪掉,前臂肌再锻炼一下,击球会更安定;大石跟海棠,你们向前向后,河村跟不二向左向右跑的力量不够,所以你们要加强大腿的四头肌跟小腿的三头肌。”

  “那是哪里啊……”被点到名的五人异口同声。

  “如果桃城用七成的力气去打,命中率会更高哦。”乾继续说道,“没有失误的手冢虽然很不错,不过柔软度还不够,还有表情太僵硬。”四周顿时响起了正选们的笑声。

  “还有越前,每天来两瓶。”

  龙马睁眼,就看见乾举着两瓶牛奶在自己面前,“再怎么喝牛奶,我也不会马上长高的。”在他的心中,反正以后他的身高绝对会在标准线以上,根本不用担心。

  不料他这话却引起了众人的强烈反响,“一定要喝。”又是异口同声。

  “只要是阿乾说的,绝不会错。”手冢也开口道,只是没有人注意到,他一向僵硬的脸上多了一丝笑意。

  “呐,以后监督越前喝奶的事情就交给我吧。”不二也笑咪咪的说道。

  “不二学长——”龙马不满地拖长了声音叫道。

  不二走到龙马身边,伸手放在龙马头上虚虚比了一下,“还是喝吧,呐,对你又没有坏处。”小家伙的个子也该张张了。

  龙马一把挥开不二的手,小声嘟囔:“Madamadadane。”这几天的相处,不二应该算是他在这里最熟悉的人了,两人相处也就不自觉的加了几分的亲昵。

  

————————————————————————

  

  我又回来啦(●✿∀✿●)

  预计下章大爷就会出场了,撒花🌸


评论(5)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