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翼依旧

一个专注于开坑的文手……

【锤基】【国王锤x骑士基】I'm here

番外 回忆(Thor视角)
  Thor记得他第一次见Loki是在他五岁的时候,那时候的他刚刚结束训练,就被通知前往王后Frigga的寝宫。在那里,他见到了还是婴儿的Loki。
  Loki被Frigga抱在怀里,不论是作为阿斯加德人还是约顿海姆人,他都显得有些弱小。
  “Thor,来见见你的弟弟。”Frigga温柔地朝Thor招手,示意他过来。
  “弟弟?”Thor走上前,“我不记得母后您何时又怀孕了,或者说是宫里那个女官?”如果真是那样的话……
  “胡说些什么。”Frigga有些哭笑不得地说,“这是Loki,约顿海姆的王子,今天刚刚被送来。”
  Thor正解着护甲的手顿了一下,“约顿海姆?他们终于投降了?”虽然他只有五岁,但作为王储他已经要开始学习如何去治理一个国家了,毕竟阿斯加德人一向早熟。
  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之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三年,最终还是以阿斯加德的胜利告终,Loki则作为质子被送到了阿斯加德。
  最为关键的是,Loki是现在约顿海姆唯一的王储。而且,Odin和Frigga心中还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呀,Loki就是你的弟弟了,对外他也是阿斯加德的二王子。”Frigga说,“你来,抱抱他。”
  来到Frigga身边的Thor身子一僵,小心翼翼地伸手接过了那个脆弱的小婴儿,这绝对是他此生用过的,最小的力气了。
  怀中的小人儿似乎感觉到了环境的变化,扭了扭身子,缓缓睁开眼,一双水润无比的绿眸,迷茫的看了眼前这个金发的家伙两秒,然后脸上突然展现一个灿烂无比的笑。
  Thor顿时石化了,这个笑容,直击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过了一会,他抬头对Frigga说:“他可不可以不要做我的弟弟,我想他做我未来的王后。”
  这样,他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他就能经常看见这样的笑了。
  ……
  训练场。
  “哥哥,哥哥,你也来嘛!”12岁的Loki兴奋的拿着匕首向Thor招手。
  已经17岁的Thor,在阿斯加德看来绝对是完美的代表。像Loki所在的这个训练场,他已经很久没有参与过了,现在在这里不过是为了陪Loki而已。
  看见Loki兴味盎然的样子,Thor笑着说:“你确定吗?”这小子真以为他打败了场上那几个人就无敌了?
  “来嘛,来嘛,陪我玩啊!”
  Thor宠溺的看着眼前的Loki,也没有用武器徒手轻松就制服了他。看着被自己压在地上的Loki,“怎么样?现在服不服?”Thor的声音不自觉的带上了些得意。
  “不服!你放开我,我们再比一场!”
  于是,阿斯加德的人就见证了他们的两位王子在训练场上搏斗,准确的说是大王子对二王子的单方面压制。
  然后,这就成为了阿斯加德的常态之一。
  ……
  血夜。
  阿斯加德如今的王Odin并非独子,准确的说还有一个兄弟,并一直在图谋不轨。对于这一切,Thor自然是十分清楚,于是,血夜就诞生了。
  这是一场狩猎,而他就是那个猎人。
  Thor将自己的命令一道道地传了下去,直到最后,范达尔才问了一句:“那么殿下,Loki殿下应该怎么安排?”
  正在往外走的Thor顿时停了下来,过了一会才说:“约顿海姆的使者还没有回去吗?”
  “是的,殿下。”
  约顿海姆的使者早在三天前就已经抵达阿斯加德,目的也很简单,他们想要他们唯一的王储Loki回归约顿海姆,但并未得到阿斯加德的正面回应。
  事实上阿斯加德,根本没有多少人知道Loki是约顿海姆的王储,他们一直以为Loki就是他们的二王子。
  “去安排一下吧。在保证Loki安全的前提下,让他约顿海姆的人见面。”Thor装作不经意的说,“告诉Loki这次情况的凶险,让他自己选择,要不要跟他们走。记得一切以Loki的意愿为前提。”
  Thor知道他对Loki的感情绝不只是简简单单的兄弟而已。只是这次,他想给Loki一个机会,也给他自己一个机会,这一切的决定权都在Loki手里。
  然后,Luke的反应虽然让他有些意外,但基本上还是在他的预料之中的。
  血夜结束之后,Thor看着睡得有些不踏实的loki,眼中燃起的是志在必得的火焰。
  Loki,我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放弃的,是你自己没有离开的,从今往后,已经没有可能再逃离我了。
  Loki,你是我的。
  
———————————————————————
  
  决定先把番外码出来,主线那边有点卡文了。
  番外大致讲的就是两个人以前的故事,前半段是Thor的视角,后半段是Loki的视角。
  话说,这一章我竟是听着国境四方码出来的,感觉这首歌真的好适合这个里面的设定啊(๑>؂<๑)

评论(3)

热度(54)